大米饭粒子

欢迎光临

[大菅]味道

主大地视角,看似是单恋文学其实是双向暗恋,3k+一发完,喜欢还请大家多多评论反馈一下,谢谢啦🥰🥰🥰


  虽为初夏,可是五月份就能穿上短袖了,即使是在夜晚也能感受到些许热意。

  菅原孝支快步走在人流中,他此时要去赴一场约,却因为找一件合适的短袖耽误了些时间,脚步不得不快些再快些。

  “大地!”菅原孝支看着不远处路灯下站着的人,快步跑了过去,他缓了两口气,满是歉意,“真是太抱歉了,在家找衣服耽搁了。”

  “没事,还不算太晚,我们快点走应该不会迟到。”

  “是!泽村警官!”菅原孝支抬手敬了个礼,笑道。

  泽村大地早就习惯了这人时不时的角色扮演游戏,自从菅原孝支成为了一名小学老师,他就把他的这个职业病时不时带到生活中来,还玩的不亦乐乎。

  高中毕业之后,乌野排球社的大家得空就会聚一聚,因为各自的工作原因,也总是聚不齐,能来几个就算几个,即使有时只有两个人也能玩的很尽兴。

  今天也是这样的日子。

  泽村大地和菅原孝支由于住的地方顺路,所以总是会一起去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最近的工作生活,零零散散,大到泽村大地又抓捕了一个怎样的坏人,小到菅原孝支上课嘴瓢被小朋友们嘲笑,总之没什么关联,又琐碎至极。

  “阿菅,”泽村大地凑到菅原孝支的脖颈后仔细闻了闻,又问道:“你今天是喷香水了吗?”

  “居然闻出来了吗,今天把衣服从衣柜里拿出来有一股樟脑球的味,所以就喷了一点。”

  “挺好闻的,适合你。”

  菅原孝支嘿嘿一笑,“大地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我是说我喷的香水叫大地,朋友送的,”菅原孝支又拽起衣服来抖了两下,试图把香味给抖出来,“和你的名字一样,是不是很巧!”

  泽村大地诧异了一下,开始回味自己刚才说的话来,那句“很适合你”在菅原孝支的补充说明下显得无比暧昧,如果听者有意的话估计也会开始琢磨到底是香水适合还是人适合。

  习惯去的居酒屋的灯牌黄澄澄的,在无边的黑暗里像个太阳。菅原孝支率先掀开门帘走进去,泽村大地随后,两个人找到东峰旭发来的位置,在一个小隔间里看到了他。

  “阿旭,”菅原孝支走进去揽住了东峰旭的脖子,讪笑道: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  “没事,没晚呀。”

  “阿龙他们呢?”泽村大地问道。

  “他说清水身体有点不舒服,两个人就先不来了。”

  菅原孝支眉头微蹙,从包里掏出手机便开始编辑信息,关心道:“清水没事吧?我问问他。”

  “我问了,他说清水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  泽村大地看着两人一唱一和,不放心给田中夫妇打过电话后又开始拿起菜单点菜。不过,泽村大地的眼神几乎只停留在一个人身上——菅原孝支,毫不夸张地说,他好似是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他,只不过到大学才后知后觉,他也想过告白,可是又怕给菅原孝支带来负担,一拖再拖,泽村大地就成为了那个默默守护的人。

  警校的生活枯燥乏味,训练学习就跟复制粘贴似的,泽村大地为了拿奖学金减轻家里负担,于是更加刻苦努力,像个苦行僧。他大学生活的唯一光点,大概就是在社交平台看菅原孝支发布的动态。

  菅原孝支发动态跟发日志似的,每天发一次都算少的,单看他的社交平台,就能看到一个大学生最丰富灿烂的生活。泽村大地是属于不怎么发动态的那一类人,也不成天泡在社交平台上,他只是在每晚入睡前看看好友们都干了什么,当然这里的好友们大多数都是菅原孝支。

  每天干了什么、吃了什么、买了什么、生活中的好事坏事,这些是菅原孝支的主要更新内容。泽村大地默默点赞,偶尔评论,高中关系要好的一帮子人都能在评论区聊起天来。他会在节日准时给菅原孝支送上祝福,又怕发出去的话漏出爱意,所以话术官方到被菅原孝支痛批群发,殊不知这条消息的独一无二;每年菅原孝支生日的时候,泽村大地都会准时寄出礼物,有一年收到礼物的菅原孝支直接跑到他的学校来答谢,两个人一起去吃了麻婆豆腐盖饭,激动地他把这次“约会”回味了整整一晚。

  就是这样的小事构成了泽村大地的暗恋,在排球场和训练场所向披靡的他直面了自己的感情,却没能带着这份感情直面菅原孝支,以至于至今都成了习惯,再想说出口都变得很难。

  “大地!”菅原孝支打了个响指,见泽村大地回过神来,才又道:“想什么呢,这么入迷。”

  “没什么,你刚跟我说了啥?”

  “我问你要不要喝酒。”

  “一点点吧!”

  “你怎么也要一点点,”菅原孝支撇撇嘴,佯装不悦:“那今晚只能我一个人一醉方休了!”

  “明天有工作,喝太多不好。”东峰旭遗憾道。

  每逢周末的聚餐就能显示出教师工作的好处来,小学生们放假菅原孝支也跟着放假,很闲很肆无忌惮。跟同事们出去吃饭菅原孝支总不敢喝太多,但是现在就不同了,他即使喝得不省人事也会有人把他安全地送到家,而且送他的人还是靠谱的警察先生。

  所以毫不意外,菅原孝支又喝多了。

  和东峰旭告别后,泽村大地背着昏昏欲睡的菅原孝支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他一边走一边数着每个路灯之间间距几步,并且感受着与背上人肌肤相贴的温度。

  走到菅原孝支的公寓门口,泽村大地拍了拍背上的人,轻声问道:“阿菅,钥匙呢?”

  菅原孝支的脑袋这才动了下,喃喃道:“包……”

  泽村大地缓缓把菅原孝支放在地上,一只手扶着他,一只手开始掏包。走廊里的声控灯明暗交替,昏黄的光线加大了泽村大地找钥匙的难度,连额头都浸出一层薄汗,可愣是没找到。

  “阿菅,包里没有。”

  “我是不是忘拿了……”菅原孝支撇撇嘴,哭丧道:“备用钥匙在学校呢。”

  “要不要今晚先住我家?”泽村大地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菅原孝支抬眼看着泽村大地,愣了几秒又把头垂下,随后猛地竖起大拇指,两个人算是一拍即合。

  经过这么一折腾,菅原孝支倒是清醒了些,他趴在泽村大地的肩膀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着话,虽然有些前言不搭后语,但泽村大地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,他们同窗三年,又曾是乌野排球队的正副队,其默契恐怕无人能比。

  热气呼在泽村大地的耳边,让晚风变成了甜腻的白葡萄味,也让这仲夏夜变得燥热起来。泽村大地背着菅原孝支走了快二十分钟才到家,他把菅原孝支放在自己床上,可是背上的人却一直环抱着他的脖子不撒手,就跟毫无察觉似的。

  “阿菅?”泽村大地轻轻拍了拍菅原孝支的大腿,又问道:“睡着了?”

  “没睡。”

  “我去给你倒杯水你先喝点,要不然你会难受。”

  “大地,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菅原孝支冷不丁问道。

  泽村大地一愣,他不知道菅原孝支此话的用意,却不多问,只是配合着答道:“阿菅你温柔、善良、可靠,做事情很认真,对朋友也很真诚,是很好的人。”

  “那如果是作为某人的恋人呢?”

  酒精上头让菅原孝支说话带了些许鼻音,听起来闷闷的,就像一道闷雷砸在泽村大地的心头,砸得他有些眩晕,忽地有些口干舌燥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  “阿菅,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  “嗯,是有一个。”

  “我觉得你也一定会是个好的恋人。”

  屋里还没来得及开灯,只有月光透过窗户,打在泽村大地脚边让他觉得有些悲凉。就在短短几秒对话间他就做好了要面对菅原孝支会有伴侣的准备,又或者说他其实一直都有这个准备。能作为菅原孝支最好的朋友,泽村大地就已经非常知足了,他从不敢奢求太多,如果他喜欢的人能够幸福,即使这个带来幸福的人并不是自己,泽村大地也会万分开心——他想让菅原孝支能一直开心,一直幸福,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。

  “大地,”菅原孝支松开泽村大地,盘腿坐在床上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更新动态更得那么勤吗?”

  泽村大地转过身去看着他,摇摇头。

  “我想让那个人知道我每天都在干什么,他很忙,我怕喋喋不休地找他聊天会打扰到他。”

  “还有,”菅原孝支扶着脑袋,眉头微蹙,看上去非常不舒服,不过他却依旧带着笑意,又道:“那个人有点死板,恐怕不知道我喜欢他,你说我该不该跟他告白?”

  “说吧。”泽村大地几乎是毫不犹豫,甚至吓了菅原孝支一跳。

  不说又怎么会知道呢,最后无疾而终满是遗憾,我不要你像我。

  “泽村大地,和我交往吧。”

  菅原孝支支配完上脑的最后一点酒精,现在有点失去面对答案的勇气,月光正好打在泽村大地的脸上,震惊、错愕,他看得一清二楚。这句话,菅原孝支憋了有七年之久,现在说出来酣畅淋漓,即使泽村大地现在把他扔出去,他都没有任何遗憾了,只是会难过罢了,会非常难过。

  “没关系我喝多了,万一明天断片了就当一切没发生过,你不要有太大负担。”

  菅原孝支现在头快疼炸了,胃里也在翻江倒海,为了壮胆他故意喝了很多酒,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。

  “阿菅,”泽村大地的脑子终于转过弯来了,他扶额,苦笑道:“怎么让你先说了呢……”

  “二传也想冲起来扣球呀,主将大人……”

  泽村大地笑了笑,轻轻握住菅原孝支的手指,他不知道这么做合不合适,只是想,就这么做了,“阿菅,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吧。”

  “你这人咋这样,明明是我先说的!”

  “好,我愿意。”

  “那我也愿意。”

  原来阿菅今晚喝的白葡萄味的清酒味道这样好,修长的手握起来也很柔软,泽村大地知道幸福的滋味,再添这样一份,他也想尽力守护住。

  睡觉时,菅原孝支非要枕着泽村大地的手臂才肯睡,他说自己今晚醉酒难受大地有一半的责任,而泽村大地非但没拒绝,反而把他紧紧搂住,说道:“你其实没必要喝酒壮胆,我会像以前尽力接住你传来的每一个球一样来接住你的全部,更何况我现在比以前更有能力。”

  “泽村警官,说情话太犯规了……”

  “这是吗?”

  “这难道不是吗?”

  好吧,不管是不是,菅原孝支现在都很开心。

  第二天早晨,泽村大地因为要上白班所以要早早出门,临走前他特地没有叫醒依旧在睡的菅原孝支,只是在这人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,留了条信息说他可以一直留在家里,下午自己下班后就回来。

  睡醒后看到信息的菅原孝支并没有想离开的打算,他抱着被子回味着自己昨夜的所作所为,无敌佩服自己的英明决断。

  被子上有淡淡的花香,很好闻,和泽村大地衣服上的味道一模一样,菅原孝支不知道这是那个牌子的洗衣液,所以一直偷偷管它叫“大地的味道”。而现在,他不用再喷香水,也不用费尽心思去闻遍超市里的洗衣液,就可以轻松地将自己身上裹上大地的味道。


  END.

评论(29)

热度(2052)

  1.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